爱新觉罗.酷盖

命中注定我爱你(二十六)

饭吃到差不多时,蓝忘机的手机响了,是很安静的琴曲,不知怎么回事,魏婴总觉得自己像是在哪儿听过。

蓝忘机低头看了眼,皱了下眉头,直接挂断没接。

魏婴有点吃惊,偷偷瞄了瞄他。

他看到了,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淡淡地说:“没事,吃……”

可是话还没说完,手机又响了。

魏婴看得清清楚楚:脸都黑了,嘶~难道是觉得跟我吃饭还接电话不礼貌?所以才不接的?不会有什么急事吧……

于是魏婴赶紧说:“没事,你接你的,别耽误什么重要的事。”

蓝忘机有点无奈的样子,点点头。

之后,魏婴本以为他会去院子里避开,没想到他就坐在那里接了,除了一贯的惜字如金……还有点不耐烦?

“说。”

“没。”

“不去。”

说完就挂了……魏婴心里默默给对方点了根蜡,心说真可怜,才三句话啊,这是碰着哪颗雷了?

总共才四个字,还是那种口气……

可蓝忘机挂断了电话,才刚抬眼,手机又响了……

这家伙还真是不怕死,不是,还真是百折不挠!佩服!!

魏婴唯恐天下不乱的恶趣味悄悄冒了头,抱着点看热闹的心态等着看接下来会怎样,结果接下来蓝忘机做的事情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他的确是又拿起手机来了,只不过是为了关机……


单元的门禁徒有其表,本来就锁不上了,还不知被哪个嫌麻烦的邻居用石块挡住大敞着。跟自然光效果接近的疝气大灯亮度够高,范围够广,白晃晃地在背后照清了脚下的一小片范围,也将影子投映在墙上。上了几层台阶,到了一楼时,墙上影子的角度忽然变了,周围又亮了一点点。

回头看了看,原来是他在倒车,现在车头的位置正好在楼门口。要走了?二楼家门口那盏的声控感应器不灵敏,需要手拍一下才亮。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魏婴基本一直处于摸黑上楼的状态,直到后来抱了猫儿回来才减少些恐惧——每每带着它出门散步回来,无论是远是近,只要到了楼门口,猫儿总要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盯着他,直到魏婴认命地把它抱起来才肯罢休,而进了公寓又会立刻从他怀里挣脱,第一时间钻进他房间,趴在床头假寐。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