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酷盖

命中注定我爱你(二十五)

        距离上次那顿食不下咽的宴会过后已一旬有余,抽空给江澄通信,对方并未催促他回去工作,魏婴也没想太多,继续享受这难得的出(jia)差(qi)。

    本以为就这样拿着不菲的薪水,偶尔“诈尸”出席几个咄咄逼人的见面会并把记者怼得欲哭无泪,和薛洋他们几个“狐朋狗友”吃顿饭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然而意外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魏婴刚和办公室里的诸位打好关系后,温情姑娘,没错,又是阴魂不散的温情姑娘,她又来到了这个临时办公室。

    时间回到那个下午。“魏先生,总裁说有事情找您。”

“忘机他很少出门,小时候就这么一副性子,长大了更加不爱理人,能不能拜托魏公子……”

    魏婴发誓,他绝对看到蓝曦臣背后浮起天使一样的微光……

    蓝曦臣心力交瘁,只能把蓝忘机的情况全盘托出,全部过程娓娓道来,丝毫没给他留面子。魏婴一听,没忍住笑出了声。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

    “总裁胆子有点小啊,我女儿都敢一个人睡觉了!”司机老林豪放一笑,一心两用安慰道,“曦臣,没事的,吓一吓胆子就大嘞!”

    老林是个粗犷的汉子,又是看着两兄弟从小到大的司机,彼此之间也就没什么上下级的拘谨,一脚油门下去,魏婴差点飞升,咽下喉咙口被司机的狂放车速吓到蹦跶厉害的心脏,客气笑道:“虎父无犬女,千金今年芳龄几何?”

    心头肉被夸,身为父亲开心之情溢于言表:“哈哈哈我女儿今年都3岁啦!”

    魏婴and蓝曦臣:“……”

    忘机,我觉得这个人好像是在骂你!

    忘机怕黑这事儿让司机知道了,那么整个后勤组都知道了。后勤组知道后不出半天,整个公司都知道了。


    座位靠着临街的窗,大片的荷塘碧波翻涌,这让魏婴有一种梦回故里的错觉。这种亲切感好似让场景也发生了变化,仿佛窗外就是最熟悉的莲花坞。后来,得知蓝湛没去过云梦,魏婴兴致勃勃地给他讲了好多,讲他记忆中的云梦,讲他眼中最美的“百顷风潭,十里荷香”,讲他喜欢和江澄赤脚去江边捉鱼,趁对方没注意,一脚把人踢下水……

聊着聊着就聊上瘾了,礼尚往来似的,开始问起了他的事情,得知对方父母因工作需要去了德国,是真正的“祖国已多年未亲近”。不过父母习惯了那边的生活,何况云深还有叔父蓝启仁把关,也就放下心逍遥自在了。

想起蓝曦臣的托付,魏婴有点疑惑“忘机兄啊,你哥说你平时不出门,都是在家吃,那就是说你会做饭?”

“……泡面。”停顿了好一会儿,淡定开口。

“那你一个人在家不觉得无聊?”

蓝忘机想了想,摇摇头:“有事做。”

有事做?难不成也跟我一样,外面人模人样的,回去就抱着电脑死宅?也追番追剧追流星(流量明星)吗?还是打网游?魏婴好奇起来,又斗胆细问了下“那都做些什么?”

“看书,做饭,扫除。”

……难怪是这么个古板性子。魏婴腹诽。

“兄长自小烧的一手好菜,又是私人意识很强的人,没有请保姆的打算,所以就一直住在他那边,不用交房租。”

听他一脸正经地说到“不用交房租”时,魏婴差点笑出来,好像一个严肃的德国人在用生硬的德语学萝莉卖萌一样,违和感太重。

不过由此可见,这高冷总裁的评价是实至名归,他并不是没有幽默细胞,而是笑点太高……处不胜寒给冻死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