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酷盖

命中注定我爱你(二十四)

“阿湛,我要进来了。”男孩子笑着朝镜头眨了眨眼,然后伸手敲门。

“我在学习。”里面传来了童稚的声音,明明是陈述的话,却听出些莫名的冷意。

门直接推了开来,书房正中央定制皮椅上的蓝忘机立刻就看过来,浅色瞳孔眨了眨歪歪头,看向来人手里的果盘,不经意地皱眉。

“学了很久,也该累了吧?吃点水果?”蓝曦臣装作没看懂忘机眼中的嫌弃――“兄长,你不要借着水果拼盘的由头假公济私,何况放了猕猴桃的果拼是失去纯洁灵魂的果拼,是不能吃的!”

端着盘子小心翼翼放在桌子上,蓝曦臣这才像是完成什么大任务一般,松了口气,看向桌子上一沓厚厚的信纸,不由分说地挪到面前――纸下压着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游乐园广告,挑挑眉。“吃不吃?”

“不要,这里面放了猕猴桃。”很严肃的拒绝。

“我藏在下面你都能看出来?好聪明,但猕猴桃还是要吃的。”

“不吃猕猴桃,”很认真的提议,灯光照射下,长长睫毛在脸颊投下细密的阴影,看起来颇为无辜,“可以吗?”

忘机喜欢吃除猕猴桃之外的各种水果,草莓尤爱――关于猕猴桃,是因为小时候的忘机也是顽皮,见到什么新奇物都要摸一摸尝一尝的,结果闹得两败俱伤,从此就对猕猴桃“敬而远之”了。

蓝曦臣的同学金光瑶带了一只猕猴桃来,非要请他们尝尝看,盛情难却,何况顶着忘机好奇的眼神,蓝曦臣带着弟弟回了家,一路上忘机都在给兄长手里的毛茸茸果子“相面”,蓝曦臣才洗了手,就发现那猕猴桃就遭了蓝忘机“毒手”,一人一果两败俱伤――蓝忘机的小脸上红的一片壮烈,手臂上也是通红,眼眶湿漉漉的像是受了多大委屈。而那“罪魁祸首”却是被拆的七零八落,“惨死”在垃圾桶了。

而草莓……若是说什么特别的原因,蓝曦臣只能扶额,因为在自家弟弟的味蕾结构里,对草莓的味道接收的最为全面罢了。

“你如果都吃掉的话,我就不去和叔父打小报告说你前两天偷偷把夾给你的茄子丢进垃圾桶的事情。”

一阵沉默,蓝曦臣看着面前抿着嘴一本正经盘算着什么的忘机,加了砝码:“这周末带你出去玩。”

忘机默然,淡定伸手拿过叉子,泄愤似的埋头苦吃,腮帮鼓鼓囊囊还不忘转移话题:“兄长在拍什么?”

“熊孩子的挑食日常。”

“……”镜头里的忘机依旧表情很淡,可耳尖红得明显。


评论(6)

热度(74)